close

屁股長蟲坐不住愛玩的我這次飛往澎湖拉~~

經過短短兩小時多出差,我終於自由拉哈哈

 

這次的快閃澎湖,沒有跳島,沒有玩水,甚至也沒有排行程

也是到澎湖第一天晚上才在看導覽地圖的終極沒目標旅遊

而在毫無規劃下我還玩了什麼呢?快快看下去吧~

 

觀音亭

出差結束當然要馬上去市區吃傳說中來澎湖3天就要吃三次的「玉冠嫩仙草」!!

一到門口真的是人多到想放棄,但其實店員動作超快,5分鐘以內點的餐點就到手拉~

買完消夜後當然是兩手提著滿滿食物衝觀音亭囉!

一停好車就看到美麗的彩虹橋,等等就要攻略他

 

這裡晚上超熱鬧,不只遊客會來,連居民也都來這唱歌吹海風,真的超級無敵愜意阿!

只是單純坐著聊聊天、看著有點光害的星空和遠方疑似在夜釣的孤單小船

時間就像被海浪捲走般流逝,好險消夜買得夠多才能一路在橋上坐到11點多啊!

 

漁翁島燈塔

隔天一早我們就決定要從澎湖本島最遠的地方玩回來,當個熱血假大學生

但騎在無敵203的路上,真的是遠到懷疑導航、懷疑人生、懷疑世界

好險雖然太陽是沒有戴太陽眼鏡就睜不開的大,但是令人驚訝的是吹過來的風居然是涼的

就像走在路上經過冷氣開很強的店家一樣,這個涼風很值得我再來澎湖阿!!

 

經過長時間的路程,我終於看到北環最後一個景點的-漁翁島燈塔

進去前會先經過一小段的營區那裏是禁止拍照喔!但進到燈塔園區裡就可以溜

 

整個園區以白色為主,再搭上萬里無雲的藍天,一進去就好像到希臘般

根本園區內園區外兩個世界啊

 

裡面真的很適合拍網美照,隨便一個牆、一個樓梯都可以花很多時間在拍照阿!

 

在騎進漁翁島燈塔時會經過一段旁邊有如同積木般的房子,殊不知裡面藏著無敵美食阿~

 

登~登~就是已經到第三代的滿拿炸粿,類似蚵嗲只是裡面包的是一整隻蝦子阿!!!

內餡很濕潤但還是保有外皮的酥脆,吃起來也沒有油味真的可以一次嗑掉好幾個

 

二崁古厝

繼續踏上203道路,騎經過池東大菓葉玄武岩的指標時,想說都來到澎湖了怎麼可以錯過超級壯觀的玄武岩呢!!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啊~馬上龍頭一轉順著路騎

诶!诶!诶! 怎麼會 怎麼會 我居然看到了 嗯二崁古厝 就是那個我們下個景點的二崁古厝嗎

啊我那期待滿點的壯觀玄武岩呢?連個影子都沒看到阿? 到底!到底!到底! 真的太震驚要驚訝個三次!! 成為這次澎湖之旅解不開的謎題耶

既然都到二崁古厝了當然要來杯清涼的杏仁茶解渴,味道真的超級濃,就算喝一小口口中也會充滿杏仁的甜味,超級對我胃阿

 

再走幾步路還有古早味美食的王者-豆花,一進去就聞到滿滿豆花香

綿密的豆花加上清淡完全不會死甜的糖水真的是絕配

老闆還很貼心附上一壺糖水怕你不夠喝,但這樣只會讓我有直接拿那壺糖水來喝的衝動阿阿

 

走在古厝裡就像穿越時空一樣,連空氣中都充滿懷舊的味道

真的超推喜歡傳統建築的人慢步在這裡,好好欣賞用咾咕石、玄武岩片所建造的石牆阿~

 

東港舊碼頭天堂路

都來到澎湖了當然要來朝聖一下最新最夯打卡點-天堂路啦

來這裡真的要好好做功課阿,漲潮時來你會看不到路,退潮來海水又會退太多拍照不好看,根本和看摩西分海同樣道理啊!!

這次我們到時就是退潮中的退潮連一點海水都沒有真的是有夠可惜的,還好旁邊可以走下去拍拍另類美照安慰一下我小小心靈

沒錯這就是傳說中天堂路,就算退潮還是有好多人在最底端的不規則六角形拍照

看看這退潮到連石頭都一清二楚,只好心裡默默下定決心下次要再來一次

 

隘門沙灘

時間越接近傍晚當然要衝一波隘門沙灘好好耍廢一下啊!

吹著海風踏著浪真的很舒服,要不是只有一件褲子不然我也好想直接泡進海裡享受海水帶來的清涼感阿

但還好旁邊還有船可以坐,隨著海浪起伏也是另一種風味的享受~~

最後最後不可或缺的要幫這著名的打卡點拍張獨照阿!!

 

山水沙灘

晚上就到這次旅行的重頭戲-山水沙灘,我可是為了她放棄市區的民宿來這住背包客棧阿!

一踏進客棧裡就被也是房客的香港人餵食,就算沒去海洋牧場還是吃的到一堆小卷、透抽、牡蠣等

甚至還有最道地的港式燒臘炒飯,真的有夠好吃,數量超多難怪老闆可以從下午5點吃到晚上10!!

 

最後就來場山水沙灘的小小夜遊吧!

一到海堤那個浪聽起來就有夠浮誇,馬上知道是漲潮期間,害我只敢在旁邊步道連沙灘都不想走進去

來到這最經典的就是滿天星斗啊!這真的是我人生中看到最多星星的地方,唯一的光害只有燈塔吧哈哈

躺著看星星聽海浪真的是視覺與聽覺的享受,害我們又在這沙灘待到12點了

 

 

看了晚上的山水沙灘當然也要看看白天的沙灘啊!

早上的海浪也跟晚上的海浪一樣兇猛,連浪花都夾帶著沙子看起來就像參雜著一點咖啡的奶泡一樣,還是這裡的浪比較大才是正常XD

附上小小腳印跟腳印本人,真的是有夠可愛的啦!!

 

每趟旅程都會有結束的時候,雖然這次最有名的景點我都沒去到,但如果每個景點都玩遍了下次拿什麼理由來澎湖呢?

就像客棧的大哥說澎湖適合每年都來一次

下次吧下次要好好地在澎湖玩水一波

最後坐上飛機時我只知道我的心沒有跟我一起上飛機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inc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