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時常腦衝往外跑的人,這次我要飛金門拉~

從下定決心到確定要出發這一個禮拜的時間真的好適合我這種腦衝行動派的人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金門好遠不知道哪裡好玩

但是!!! BUT!!!

我可是待在金門12天才深深發現根本玩不夠啊!

 

北山日常

每趟旅遊最重要的就是住宿了吧

而我居然能夠住進古蹟-北山古洋樓裡面

而這棟古樓到底有什麼故事讓大家來金門都要特地來參觀呢

原來它曾經是古寧投戰役時期的共軍指揮所因此不免要來場大戰

 

看看這些彈孔不難想像當初打的多激烈死傷多少

甚至在有些人眼裡是四大禁地之一

但是

我拍胸譜保證這裏絕對沒有鬼畢竟我自己睡在房間後也是活得好好的啊

 

看看我這紅潤有朝氣的臉很明顯就是在客棧被養很好阿哈哈

在客棧的夜晚 如果剛好遇到客棧整修沒客人的時候

加上晚上的風吹得像是阻止我出門似的

那就只能自己找事做了阿

 

客棧生活

金門的高粱很有名 但想要在晚上小酌一杯時總是找不到適合的杯子

那我們就拿喝完的酒瓶來做獨一無二的杯子吧

屋挖~ 看看這美麗的火焰 等燒完後馬上放進冰水裡…

 

登登登登!!! 它 就 裂 兩 半 了 !!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啊

 

之後再把瓶口用砂紙磨一磨就大功告成了呀

但我真的想偷偷把我做的這酒杯ㄎㄧㄤ回家阿哈哈

 

除了做酒杯 一台相機 一個手電筒也是可以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阿

 

為了拍出這張真的是讓我跑了一年的運動量阿哈哈

 

我的5你為甚麼要跑走啊~~~啊~~~啊~~~啊~~~

 

當不成天使那就只好送給自己一對翅膀了哈哈

 

北山大景點

在這裡待了大半時間當然有許多必去景點拉~~

 

在和平紀念園區旁就是古寧頭戰役的紀念牌樓啦~雖然是我每天都會經過的路,但到最後一天才好好欣賞他

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這裡更讓人有種戰地風光的感覺,不是像一些紀念館給人的是特別規劃過的,是連空氣中都帶點戰爭留下來的味道啊~

 

一開始看到真的很疑惑為什麼要把小小戰車放在海邊,但沒想到它可是背負著重大使命的軌條砦阿!

在戰爭時期每根鐵柱一致向外用來抵禦敵人船支登陸

而到和平的現在搖身一變變成養牡蠣的好地方,在這吹完海風後一定要去品嘗熱騰騰的蚵仔煎才是人生阿~~

 

噢我的天天天這就是夏天協奏曲小青告白出現的大聲公啊!!!

站在這感覺都還聽的到小青有點害羞的說我~有點~~喜歡你~~~

看來是時後再複習一遍了阿

 

喔喔喔這就是傳說中會播鄧麗君的歌的北山播音牆!!!

想當初我可是一個人騎著歐兜賣 吹著沒有再跟我客氣的風 經過感覺隨時會有鬼跟我招手的小路

辛辛苦苦才到達的啊阿啊!! 唯一最最最殘念就是沒有跟到播音樂的時間,真的讓我懊悔很久啊

 

不知不覺就廢話那麼多了哈哈 想要知道金門還有哪裡好玩就期待下一篇張吧~~

 

arrow
arrow

    littleprince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